微量元素

略略略

周叶/我曾路过你的世界。

——私设如山。


——ooc预警。


——好的正文开始。


高考结束了。


在得知成绩的那一刻周泽楷并没有太大意外,这成绩和他估计的差不了多少。填好志愿,周泽楷便背上了他的背包开始了他的旅程。


第一站,便是北京。这时正是暑假,北京的人流量更是巨大,满眼熙熙攘攘的人让周泽楷有些望而却步。


“先去酒店,明天早些再来好了。”


这么想着,拦过一辆taxi便向预订好的酒店开去。


车主是个健谈的人,即使周泽楷的回答仅仅是“嗯”、“是”、“谢谢”诸如此类简短的语句也没能消减他的热情。


到了酒店,周泽楷甚至有种自家祖宗十八代都被摸清的错觉。


“果然还是不擅长应付健谈的人。”周泽楷有些懊恼的想着。


付了车费刚准备下车,车主在他下车前转身给了他一个微笑。“小伙子,欢迎来到北京啊。”


那种快乐的情绪瞬间感染了周泽楷,嘴角禁不住上扬拉出大大的弧度。“嗯!”


带着欢快的情绪下了车,却没听见身后人“这小伙子长的真俊啊”的嘀咕声。


拉着行李箱直奔前台,拿了钥匙就准备离开,却因身后懒洋洋的嗓音停了下来。那声音并不算特别好听,只是周泽楷莫名有喜欢的感觉。


转头看向前台的人,小心翼翼的打量了一番。来人挺高,皮肤是长久不见日光的苍白,但唇是红的,眼睛和发是黑的,给这张脸添了许多生气。


正看的入迷,却听见人“嗯?”了一声,脑袋就朝这边晃了过来。惊觉自己被发现的周泽楷正准备转开眼就被抓了个正着。


那人看向周泽楷,手臂还撑在前台上,嘴角是没有褪下的礼貌微笑。脑中不自觉就出现了“很漂亮啊”这样的感叹,却没想过将漂亮这个词用在男人身上多奇怪。


男人给了他一个善意的微笑,转头继续向前台小姐说着什么。后知后觉的周泽楷才发现自己的耳朵已经烫的可以煮鸡蛋了。懊恼的转过身拉起行李箱向电梯走去,却被身后的人叫住,转头便看见男人拉着行李箱走了过来,还招了招手示意。


“嗨帅哥,来旅游啊?”

“…嗯。”


脸上刚消下去的热度又浮了上来。脸颊上微烫的感觉让周泽楷都想捂住脸了。男人饶有兴趣的观察着周泽楷的反应,心里暗自觉得这孩子真可爱。长的一副女性杀手的样子却还会害羞,不知道得迷住多少人啊。


男人心里暗搓搓的想着。眼见着再看下去周泽楷就要烧成一个苹果了,才堪堪止住了脸上的笑意,对着周泽楷伸出了手,“你好啊,我是叶修。”


条件反射的握住了身前的手,几秒后才反应过来介绍自己,“周泽楷。”


“嗯……小周?名字真好听。”叶修略歪了头看看他,笑着说。


语气中的笑意让周泽楷也在眼中沾染了些许笑意,而两人的手,却忘了分开。


这就是他们的初遇。


强行结束,之后应该会写续篇。好了周泽楷11.24生日快乐啊。


巅峰咫尺可曾好梦成空,当日把酒有几人仍甘苦与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from〖半道英雄〗


小周生日快乐么么扎。


评论

热度(11)